伤心秋刀鱼

那就不要只和我萍水相逢

(旭润)第三种绝色 第一章 落子可悔

         是夜,璇玑宫内,夜神与火神对月当酌。

         “明天你就要涅槃了,怎么今夜却来我宫中饮酒?”

         “凤凰本属火,酒乃烈性物,有助于我明天的涅槃。”

         “说起涅槃,我原是想明日为你护法的,可是你我属性相冲,我去了反而不好。”润玉的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无能为力。

        “兄长不必担心,有你这份心意,我定不会有事。”旭凤语毕又饮下一杯酒。

       “嗯,还是小心为上。时候也不早了,你快回去休息吧,我也该去当值了。”

       “我陪兄长一起去布星台吧,好久没有一起在天阶下棋了。”旭凤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与润玉在一起的时间,因为他们已经一千年没有如此亲近过了。

        润玉稍有迟疑,可是看着旭凤真挚的目光,便说了一句,“好。”

        旭凤知道明天自己涅槃的时候,彦佑会来捣乱,他会跌落到花界遇到锦觅。这一次,旭凤想直接在花界取出锦觅的陨丹,等归来时打入到润玉体内。这样,润玉便不会痴情于锦觅,更不会在之后丧失一半的仙寿。

       “旭凤,为何今日突然想与我下棋?”润玉纯净又温柔的声音把旭凤的思绪拉了回来。

       “一时兴起,你知道我就是这样的小孩脾性。”

        润玉听到旭凤精准的自我评价忍不住抿嘴一笑。润玉属水,本就性冷,也只有在旭凤面前会有些不一样的情绪。之后还会对锦觅有。想到这里,旭凤竟然有些不开心,自己一时间也想不出为什么。旭凤自己暂且理解为不想让其他男人对自己的妻子流露出不同于对旁人的情绪,这其他人也包括自己的兄长。

        “你呀你,明天之后就要成年了,还说这些傻话。”润玉有些无奈。

        凤凰一族,一般一生只有一次涅槃,即为成年。

        观星台上,润玉拂袖一挥,变幻出一副棋盘。

        岁月悠悠,无尽的上仙时光,如果不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又有什么意义。嗯,喜欢这个词,旭凤斟酌了很久。上一世,润玉曾经问锦觅关于喜欢这个问题。服了陨丹的锦觅说,喜欢自己,喜欢润玉,也喜欢彦佑。现在,旭凤想问没有服陨丹的自己,他喜欢锦觅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了,他肯为锦觅违抗父帝母神,即使被锦觅捅了刀子也依旧忘不掉她。可是,这是不是爱呢,旭凤自己也分不清楚。在等锦觅复生的这段时间里,旭凤看了很多叔父给他的人间画本,上面说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也说道:“问世界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你如果这么下,三步内必输。”润玉说着便止住旭凤准备落子的手。

        “和兄长下棋,我未曾赢过。”虽嘴上这么说,旭凤却听话地收回了棋子。

        “旭凤,你今日有些不对劲。你以前从不悔棋,总说着落子无悔。”润玉虽然以审视的目光看着旭凤,却多了些亲切。

        “我今日想赢一回。”只此一次,一次就好,横竖我之后也会全力助你登上天帝之位。

        “好,就依你。”

         这句就依你,一时间竟让旭凤有些想哭,好想现在就抱住眼前的人。旭凤有多少年没有听过润玉的温柔话语了,抑或是多少年没有与人有肺腑之谈了。自从天魔大战后,所有人都若有所失。润玉因锦觅与旭凤生隙;月下仙人对旭凤和润玉满是失望,除了偶尔托彦佑给旭凤送来人间画本,再无联系;鎏英依旧沉浸在失去暮辞的悲痛之中,也很少找旭凤聊天;天界和花界的那群人更是避魔尊旭凤之不及。谁人不孤独呢,并非只有天上璇玑宫的那位。

        “真是世事如棋,落子可悔。”旭凤思及自己回到过去,修补每个人过去的不美好,不禁感慨道。

        “弟弟是喝酒喝糊涂了吗?世事虽如棋局,可是做过的事断无反悔的可能。”

        “哈哈哈,许是体内火气太盛,脑袋有些晕了。”旭凤也无法透露太多,只得顺着润玉的话说下去。

        润玉心存疑惑,今夜旭凤和从前大不一样,有些担心明天的涅槃会出差错,想着明日自己一定要去,保护好旭凤。


        秦岭山脉烟雾缭绕,一个山洞中,修养着一只自盘古开天地以来,六界中唯一的貔貅。它青绿色的眼睛缓缓张开。貔貅离墨便是这一向来无影去无踪的神秘妖族之主。妖族一直是这六界中最不起眼的存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离墨每隔五百年才苏醒一百年。况且妖介于仙魔之间,心有大道者升仙,心思不纯者堕魔,妖只不过是仙与魔的过渡。离墨这次苏醒的时间比平时早了一百年,定是有异象发生。

        洞中青光一闪,离墨化作人形,剑眉星眸,风度翩翩。离墨喜欢人间,每次苏醒,都会在人间度过凡人一世的时间,之后再偶尔掺和仙魔之争。匆匆一百年,便一晃而过。离墨不知道自己已活了多久,久远的记忆早已不复存在,时间于他毫无意义,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评论(26)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